我迅速改名

長夢不多時,短夢無碑記。

清风明月知无价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蝶小月甩掉笨蛋老爹回转无欲天的时候,谈无欲正在收拾行李。说是行李有些夸张,经折两册、拂尘一柄,外加身后的剑袋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要出门?”

       脱口而出的话收不回,小月有点后悔。阿娘让自己喊这人谈阿伯,可他除了一头白发之外,哪里都不像。他的眼睛里又似乎装着很多东西,是星云还是山风?小月看不透,只觉得经过很久很久的时间才会有那样的眼神,很久是多久?说不定比爹娘的年纪加起来还要久。

       小月是知道谈无欲此人的,老爹以前讲“干脆给色无极买张船票,打包送给谈无欲,省得刷新蝴蝶国的相亲失败率”,当时小月问了谈无欲是谁,阿娘只答是一个故人,顺便用扇子敲了老爹的脑袋,之后小月就再也没听过这个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这次来中原,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人物,却没想过他是这个样子,说不清年纪,看不出道行,描摹不出的感觉,大约是个神仙……怎么会呢?小月摇了摇头,方才惊觉自己走神了片刻。

       谈无欲笑着说他确乎是要出趟远门,闲游兼躲债。小月没明白也没细想,她本打算来探听爹娘的旧事,冒失开口之后竟少有地语塞了,可能是被仙气封住了思考能力吧,小月随便找了个借口说服自己。谈无欲大概看穿了小姑娘的心思:“百闻不如一见,你的父母在北域相识,山河依旧在,人非物却是,亲自走一遭会很趣味。”说着抽出一个卷子递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 “来得突然,也没准备什么,送你一张路观图,权当是补上见面礼吧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19)